華裔退伍軍人:為國效力倍感自豪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每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在紐約華埠退伍軍人會都會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同時也向人們展示華裔軍人在美國歷次戰爭中,做出的突出貢獻。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在激昂的鼓點聲中,曾參加過兩次世界大戰、韓戰和越戰的老兵,以及從阿富汗、伊拉克戰場退役的軍人,在海、陸、空、以及海岸警衛隊旗幟的帶領下,沿著華埠最繁華的勿街遊行,紀念在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將士,為倖存的老兵祝福。

華裔退伍軍人會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遊行,已經走過了69個年頭。

華裔退伍軍人會主席王咪咪:「我們這個遊行也是告訴社會,中國的軍人在美軍裡,也是非常的重要。」

遊行隊伍走到且林士果廣場,在「華裔軍人忠烈坊」前舉行莊嚴的紀念儀式。退伍軍人會、社區僑領、以及民選官員紛紛致詞,緬懷曾為美國的自由而獻身的華裔軍人。

退伍軍人伍元天,曾參加過越戰,上校軍銜。現任紐約州高等法院第二上訴法庭主審大法官。

「在美軍服役,為國效力,我倍感自豪。美國軍人對我們的社區和家庭都有貢獻,我很自豪能為美國人的福祉貢獻力量。」

華裔退伍軍人會王咪咪錶示,像伍元天這樣優秀的華裔軍人,在美軍中,比比皆是,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有各色各樣的人才,有工程師、醫生、護士、還有技工,很多。」

獻花、鳴槍,表達著人們對華裔軍人的敬意與感謝。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