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再爆激戰 波羅申科:不與恐怖份子談判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烏克蘭政府週一出動戰機和空降部隊,攻擊東部頓涅茨克遭親俄分離武裝佔領的機場,新當選總統的波洛申科當天強調,會採取快速有效的軍事行動平息東部動亂,並拒絕與「恐怖份子」會談。

星期一,頓涅茨克機場不時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並升起滾滾濃煙,空中交通已經停頓,只看到烏克蘭軍隊的武裝直升機在低空盤旋。

這是烏克蘭軍隊向當天一早佔領機場的武裝親俄分離分子實施的空中打擊,並在分離分子逃散之後,派出傘兵空降在頓涅茨克機場,以恢復對機場的控制。

此前一天,頓涅茨克親俄分離分子阻止了當地選民參加烏克蘭大選投票,並佔領機場阻止新總統波羅申科造訪頓涅茨克。

波羅申科當天明確表示,不會與親俄分離分子談判。

烏克蘭新任總統波羅申科:「他們是兇手,是土匪,是殺人犯,是恐怖份子,這是事實。如果你們希望我向這些人尋找支持,沒戲,沒可能。」

波羅申科承諾將與東部頓巴斯地區居民建立對話,並保障他們的安全和語言權力。同時希望在六月中旬與俄羅斯領導人會面,共同結束東部地區的動盪局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