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獲泰王授權掌政 反政變抗爭持續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來看泰國局勢。週一,發動政變的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宣佈,國王普密蓬已經正式授權他負責領導國家政務,並表示大選時間表還未確定。當天,泰國首都曼谷再次爆發反政變抗議示威。

泰國陸軍司令帕拉育:「我們會維持嚴密管制,任何人違反法令、使用武器、參與抗爭或發動任何動亂行為,都將遭到處置。」

泰王由於身體健康欠佳,並沒有出席軍方成立全國和平與秩序委員會的儀式。

軍政府也下令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並且從晚上10點到早上5點實施宵禁。

不過,依然有許多反對這場政變的民眾,在曼谷等地發動示威遊行,抗議這場政變。

陸軍司令帕拉育從5月22日開始掌控權力,他宣稱將帶領軍方結束國內的衝突,恢復社會秩序。

軍方也已經暫時中止憲法,並且解散參議院,也審查媒體的言論內容。

陸軍總司令也表示,希望儘快恢復選舉,但是他並沒有具體說明何時舉行大選。

新唐人記者許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