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開賽在即 各國備戰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訊】2014年巴西世界盃開賽在即,擊敗對手獲得入場券的球隊,紛紛調整狀態,積極備戰。下面來看幾只球隊的情況。

日本隊長趕赴巴西之前,週一與塞浦路斯進行了一場友誼賽。日本隊現有12名球員服役海外,包括AC米蘭中場核心本田圭佑(Keisuke Honda),國際米蘭後衛長友佑都(Yuto Nagatomo ),和曼聯的香川真司(Shinji Kagawa)。

日本隊在C組排名最低,同組球隊有哥倫比亞、希臘、科特迪瓦。日本隊本屆世界盃的目標是,闖進四分之一決賽,這需要球員表現出最佳狀態。

另一只亞洲勁旅是伊朗隊,目前成績在亞洲排名第一。今年世界盃外圍賽,伊朗先是戰勝卡塔爾及巴林,又力壓韓國及烏茲別克,最終以小組首名取得世界盃決賽參賽資格。伊朗隊分在F組,將挑戰阿根廷、波黑和尼日利亞。

美洲的厄瓜多爾和宏都拉斯同分E組。

厄瓜多爾在美洲球隊中被認為實力較弱。主教練雷納爾多魯埃達表示,雖然厄瓜多爾隊缺少世界盃比賽經驗,但團隊精神振奮,盡力表現最佳狀態。

宏都拉斯隊曾在1982年、2010年兩次闖入世界盃,但由於不敵歐洲強隊,未能小組出線。宏都拉斯隊曾在1993、1995和2011年三次奪得中美洲國家杯冠軍。

現任宏都拉斯隊主教練蘇亞雷斯,曾經執教厄瓜多爾國家隊,率隊殺進2006年世界盃決賽圈。

與厄瓜多爾和宏都拉斯同列E組的,還有法國和瑞士隊。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