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襲頻發的根本原因」被大量轉發後刪除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訊】近期,大陸多個城市發生了暴力襲擊事件。令百姓們惶恐不安。有網民在網路發表評論說「中國社會最缺的是公平正義」,這才是中國暴力襲擊頻發的根本原因。該消息被大量轉載後又很快被刪除。

針對平民的暴力事件頻發

5月25日遼寧營口蓋州市發生砍人事件,兇徒從東關一直殺到一線交通崗,十分恐怖,已知4人死亡。

5月22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嚴重暴力襲擊事件,中共當局最先公佈造成31人遇難,90餘人受傷,當局的數據一度引起外界的質疑。當局隨後又更新為39人死,多名爆炸現場倖存者均稱,死者不只39人,94人受傷。

4月30日,正當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期4天的新疆視察結束之際,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大爆炸。中共當局的報導稱,造成包括兩名歹徒在內3人死亡,至少50多人受傷。

3月22日13時50分,湖南懷化火車站廣場發生針對無辜路人的肆意砍人事件。一青年男子持刀砍傷3名路人,后當場被抓。

今年3月1日晚21時20分,中共兩會前夕,8名統一著黑色服裝的蒙面暴徒持械沖入昆明火車站廣場、售票廳等處,一路砍殺無辜民眾。火車站瞬間慘叫聲四起,血流成河。事件造成29名平民死亡,143人受傷,震驚海內外。

連續發生暴力的事件,讓中國百姓已經失去安全感。外界紛紛開始質疑造成這種局勢的根源。

新浪網民儲昭根在網路發表評論說:「中國社會最缺的是公平正義,這才是中國暴恐頻發的根本原因。」此消息及評論得到大量轉發,但很快被新浪微博刪除。

「中國人權觀察負責人」秦永敏指出,中國國家安全出現的危機並不在於「恐怖主義」升級,而是在國家暴力及國家恐怖主義的高壓之下,民間所必然出現的反彈。

同時,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則認為:「如今,中國社會恐怖事件頻發,顯示出中共高層的巨大分裂,也預示著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的博弈將會更加白熱化,江澤民勢力被清除的速度會加速,中國將會出現大的變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