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通非軍事區DMZ旅遊列車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訊】最近韓國開通了到達三八線附近非軍事區的旅遊列車DMZ Train。韓國政府希望這個列車成爲連接平壤和歐亞大陸列車的開端。

60年前的韓國戰爭曾經牽動世界兩大陣營。以後,橫跨韓半島的非軍事區DMZ,一直以來是一般人不能靠近的區域。正因爲如此,DMZ的生態也保存的非常完好。

最近韓國正式開通了從首爾站出發,到達都羅山站的DMZ旅遊列車。都羅山站是非軍事區內唯一的火車站。

列車外部的塗裝有著和平、統一等寓意。在搭乘DMZ列車的遊客必須攜帶護照和身份證並填寫出入申請表。火車內部有展望席,留影區和攝影展區。

韓國鐵道公司 觀光業務處 處長 金旼圭:「都羅山站不是最後一個站,而是通往朝鮮的第一個站。它會提醒人們統一、和平和國家安保。」

列車在臨津江站要由軍方親自進行嚴格的安檢。從這兒到都羅山站只有5分鐘,途中要經過臨津江鐵橋,它是唯一橫跨臨津江連接南北韓的橋樑。窗外到處可見戰爭的傷痕,令遊客的心情也變得沉重。

在都羅山站下車以後可以徒步到和平公園,展望臺,還可以轉乘巴士到第三地洞等地繼續觀光。

中國留學生 唐文亭:「到了那個都羅山的時候,我們可以直接透過那個牆壁就可以直接看到對面,可以看到開城工業園區。本來一直住在首爾的時候,我感覺好像北韓離我們非常遙遠,根本就感覺不到他們。但是今天來了以後,發現確實是韓國和朝鮮就是一個統一的一個國家,他們就應該統一。」

韓國政府希望DMZ旅遊列車的開通成爲促進統一,連接平壤和歐亞大陸列車的開端。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