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被「一剪沒」控告加拿大訴訟6月4日開庭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正在為受加拿大聯邦政府「一剪沒」取消投資移民計劃影響的申請人打官司的本地律師萊希(Tim Leahy)昨天稱,聯邦法庭已經決定,有關94個投資移民個案的聆訊,將在6月4日舉行。而且,如果該日聆訊作出決定,任何在6月3日之前參加興 訟者,都可獲得法庭決定的相同待遇。

他表示,包含終止投資移民項目的聯邦預算將於6月26日獲得通過。如果不參加6月4日的官司,那麽如果希望打官司,就要到6月26日之後,而且其時打官司也比現在要更加困難。

他稱,最早委託他就投資者移民項目興訟的是4名中國投資移民申請人。當時是2012年7月。聯邦政府尚未提出終結投資移民的設想。但他們根據技術移民申請人的命運,預感到他們可能會面臨相同局面,而打算提前行動。

1101人參與訴訟 中國人佔多

受聯邦政府終止投資移民計劃影響的目前有1.9萬人。已經參加到訴訟中的有1,101人。主要是大陸人,他們通過香港申請。他們總共超過1,000人。其他地方的申請人包括:倫敦、巴黎、土耳其的安哥拉、新加坡等地。

萊希設想說,如果法庭要求移民部在一定時間內評估投資移民申請個案,但移民部推說來不及,那麽他就將提出要求移民部就每個申請人及依附人付款500萬元。

這樣也許可能令移民部同意按事實評估,即投資移民申請人個案是否屬實和有效,從而使得興訟的申請人在聯邦政府關閉投資移民計劃之前,獲得進入加拿大的機會。

萊希稱,當初聯邦政府叫停技術移民申請時,使用的藉口是積壓嚴重。

現在停止投資移民,也是說積壓太多。但是,他認為,就投資移民申請個案而言,積壓過多,主要是因為移民部給魁北克的名額比例過大,影響了其他地區的進度。

而申請人不應該為政府的政策失誤而付出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