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中越邊境囤兵30萬 重型裝備運輸畫面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越南反華事件過去多日,似乎已趨平靜。近日據兩廣、雲南等地的網友爆料,中共中越邊境囤兵30萬,海陸空三軍頻繁備

戰,並配有重型裝備運輸畫面。

5月初,由於中共海洋石油公司在南海西沙群島鄰近越南海域設置鑽油平台,導致中、越在南海有爭議的海域爭端升溫,矛盾突然激化。隨後在13日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

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卻嚴控大陸媒體對相關事件的報導,刻意冷處理此次排華行為。大陸網友群情激憤,紛紛譴責中共當局對越態度軟弱、甚至曖昧。

據報導,在這次越南暴力大排華事件中,台資、港資和中資企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還有不少人在這次排華中失去生命。

越南本想在18日繼續在越南河內等21省市舉行大規模排華遊行,遭到了大批軍警驅散,事件總算基本平靜。

不過,5月22日,廣西柳州市,網友拍到中共多列運載重型軍事裝備(疑似防空導彈)的火車往南方走;5月21日,廣東湛江廉江市,網友在高速公路看到幾輛車拉了好多坦克奔向中越邊境

網友爆料說是中共空軍近日調動頻繁,造成粵桂滇等地的民航航班因流量控制出現大面積延誤,並非航空公司稱「天氣影響」。廣西多地網友也表示,近幾天上空有很多戰機飛過。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報導,據兩廣、雲南等地的網友爆料,近日中國海陸空三軍頻繁備戰。中共在中越邊境地區部署了超過20個師的兵力,人數接近30萬。廣州軍區負責桂越邊境的東線,成都軍區負責滇越邊境的西線。重型裝備運輸畫面被曝光。

早前,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署名盧峯的評論文章說,越南也是個專權政府,越南不怕開戰,中共又沒有太多顧慮,雙方船艦在南海發生小規模衝突以至遭遇戰委實大有可能。

香港《東網》5月18日發表署名「喬木」的評論文章說,根本原因就在於越南和中共一樣,是共產黨極權的政治制度。對中共當局來說,抗議和中共政治不同的國家,是在捍衛中共的制度;如果抗議和中共政治道路、意識形態相同的越南,不說自毀道路,至少是投鼠忌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