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國際機場客流量今夏創新高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的到來,開啟了美國的夏季旅行季,這讓洛杉磯國際機場又開始繁忙起來。據機場方面估計,今年的夏季客流量將會突破以往的歷史記錄。

估計長週末期間將有75.8萬旅客到訪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而去年同期是70.3萬人。

5月23號開始到26號將是機場最繁忙的時刻,夏季旅行季節也從5月23日開始,直到9月1日勞動節結束,特別是7月4日獨立日前後,以及8月的上半月,都是客流高峰期。

莎拉在等晚上十點的飛機,她要在這個假期回馬來西亞看她的家人。

大學生Sarah Lawrence:「無疑很繁忙,很驚喜我趕上他們為繁忙週末增加的航班,因為國殤假期到來,我可能拿不到回去的航班,很感謝我最後一刻趕上這班飛機,它只有幾個空位了。」

機場官員預測今年夏季旅行季節客流量將達到2,150萬人,突破2,066萬人的歷史記錄。而推動LAX客流量增長的一大動力是來自亞洲,特別是中國大陸遊客增的加。

來自紐約的雪麗利用假期,陪伴從大陸過來旅遊的父母到加州遊覽。

Sherry Yang:「到處都看得到中國人的影子,我在紐約帶我爸媽呆了3天,後來去尼加拉瀑布3天,都是華人。」

啟用可容納更多旅客的大型客機、新增國際航班,以及洛杉磯旅遊業面向亞太市場的增長、及美國國內的居民更多的出境旅行等都使洛杉磯國際機場客流量在增加。
   
為更好服務旅客,洛杉磯國際機場特別在經濟泊車場C區的東側開闢了一個「手機等待區域」,允許接機的朋友們免費泊車2小時。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