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道新老年公寓 華裔申請踴躍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舊金山新的老年公寓申請說明會,5月22日下午4時,在舊金山McAllister Street的一家老年公寓裡舉行。現場座無虛席,許多華裔老人對這次推出的89個單位有很大興趣。

這個9月份開始入住的Vera Haile老人公寓位於舊金山金門大道( Golden Gate Avenue)129號, 5月20日到6月3日接受老人申請,6月18日對所有申請人進行抽籤。

這個10層建築,有43戶套房,46戶一房單位,均備有全套廚房及衛浴。有71個單位將透過抽籤方式提供,有18個單位由直接供房計劃提供給無家可歸的老人。

這個住房項目由市長辦公室住房與社區發展部聯合Mercy Housing開發,申請條件是戶主年滿62歲以上,收入不得超過舊金山中間收入的50%,即稅前總收入:1人不超過3萬8,750元,2人不超過4萬4,300元,3人不超過4萬9,850元。住戶將繳納的租金為調整後總收入的30%,瓦斯費、電費、電話費以及有線電視費需要另外支付。

今年68歲的殷鏡波和太太住在海洋區,他希望能申請到這次老人公寓的一房單位。

殷鏡波:「如果住上老年公寓租金就少一些,生活不就能好一些咯。」

華人谷志揚的父母目前就住在一家老人公寓 。

谷志揚:「老人公寓裏面它是老人集中管理,它有一批管理人員對老人對身體健康啊,那健康狀況都是在監視的。這樣照顧的比較好。」

要想申請的民眾,請到mercy housing的網站下載申請表格。申請表必須6月3日前交回至301艾麗斯街(Ellis Stree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