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民主人權 加多元文化部長獲獎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以調查和促進人權問題為主旨的非政府國際組織——聯合觀察(UN Watch)週四晚,為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康尼頒發了精神勇氣獎,康尼在獲獎感言中,特別提到中國的人權問題。來看加拿大記者發來的報導。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在獲獎後,感謝聯合觀察為那些受人權迫害的人們發聲,並特別提到了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對中國人權的打壓。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周永康擁有最大的權力,負責迫害法輪功、藏人、不同政見者,和那些沒有被「整頓」的信仰群體。

三年前,周永康曾經在北京和康尼會面45分鐘。周永康見到康尼的第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康尼先生,周通過他的翻譯說,我們知道你是所謂的人權的專家,你能給我解釋一下甚麼是人權麼?是的,我當時和你們一樣吃驚。我想這是甚麼情況?我對他說,人權是人類天生的尊嚴,這是所有人天生就擁有的,包括中國人,這不是西方自由民主國家發明的,這是所有男人、女人生來就有的權力。

在演講結束前,康尼引用加拿大總理哈珀的話,強調加拿大在國際事務中,將一直堅持民主人權的原則。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康尼:現在,我們知道國家的利益是甚麼,我們的朋友是誰,我們在和其他國家交往時一定會堅持原則,不論對方是誰,這一點世界可以信任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