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汽車關稅爭議 世貿:美勝訴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2011年,中共曾經對美國進口的汽車強加高額關稅,引發美國不滿,並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仲裁申訴。星期五,美國貿易代表團宣佈,世貿組織已經裁定,這起案件由美方勝訴。

美國貿易代表 麥克•弗羅曼:「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專家們認同我們對中方的指控,認為中方強加的關稅違反了世貿組織的規定,這是一次重要的勝利。」

這起訴訟案的起因,是中共從2011年12月到2013年12月期間,對美國進口的排氣量大於2.5升的轎車及SUV徵收報復性關稅。稅率高達21.5%。

美國認為中共的加稅作法,並不符合世貿組織的程序,因此向世貿提起申訴。

在此期間,中國對部分在美國生產的汽車,包括通用、福特、奔馳、克萊斯勒、寶馬和本田等,也都提高了關稅。

但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進口美國汽車的數量仍然比2012年大漲了48%,總金額達86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