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商劉漢兄弟一審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四川富商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特大涉黑案,5月23號在湖北一審公開宣判,劉漢兄弟被判死刑。外界普遍認為,劉漢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關係密切,因此案件備受關注,被視為中共處理周永康案件的序曲。

5月23號上午,四川富商劉漢、劉維等36人,被控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在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劉漢、劉維和另外2人被判處死刑,其餘32人分別被判處5年至無期徒刑。

四川宜賓市民曹女士:「他這個判刑都是避重就輕的,如果是立即執行的話,就有可能他會死,緩刑兩年執行的話,很快他就會出來。」

據大陸媒體報導,參與宣判旁聽的人透露,劉漢在宣判前突然情緒激動,大呼「陷害」、「被冤枉」,隨後被請出現場,劉漢的律師團隊也沒有到場。

曹女士:「背後沒那麼大的勢力哪來的黑社會呀,都是丟車保帥的行為,他背後的那些呢,能夠做到這麼大的,這樣子的程度,背後究竟有些甚麼人呢?為甚麼不說說那些。」

劉漢是四川漢龍礦業集團董事長,曾是中國大陸排名第230位的大富豪,他和弟弟劉維等36人,從今年3月底起,在湖北省咸寧法院,一同因「涉黑案」受審。

前一段時間,海內外均有媒體披露,劉漢和周永康的長子周濱關係密切,經常有生意往來,劉漢還被指能左右四川官員的人事任免。有大陸媒體特別指出,劉漢「黑金帝國」的建立發展,是在周永康在四川以及中央政法委掌權時期。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