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前總統在美洗錢 被判刑6年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瓜地馬拉總統波狄優(Alfonso Portillo)因涉嫌在美國多家銀行洗錢,22日紐約聯邦地方法院判處波狄優5年零10個月徒刑。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紐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派特森(Robert Patterson)表示,現年62歲的波狄優在2000年至2004年擔任瓜國總統期間非法收受台灣250萬美金。為打擊非法貪腐,法庭做出這項判決。

波狄優已認罪,承認在1999年至2002年期間,利用在外交向中華民國政府收取250萬美金賄賂,並密謀通過美國境內多家銀行帳戶進行洗錢

在聽審中,波狄優為自己辯護,強調自己的政績,給瓜地馬拉的繁榮做出了貢獻,希望能夠功過相抵。

美國政府于去年5月將波狄優從瓜地馬拉引渡到美國。

根據法院判決,自2010年1月監禁至今的波狄優,只需再服刑1年半,但他仍必須支付250萬美元罰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