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舊金山海灣水質佳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夏季海邊是人們外出遊玩的好去處,特別是節假日即將到來。5月22日,「醫治海灣」組織最新公布的海灘水質評分報告顯示,舊金山海灣的海灘今年較乾淨與健康,是甚麼原因呢?來看報導。

針對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六百多個海灘定點抽樣調查,對比2013年到2014年夏季乾燥天氣,冬季乾燥天氣,和降雨天氣三個時間段的海灘水質評分的報告,5月22日出爐。一些海灘被評為比以往更乾淨的高分,95%的加州海灘得到了優秀與良好的的評分。

「加州夏季乾燥天氣,獲得了優良與優秀的評分,A或B等級,其中91%是A級,所以開放式海洋海灘,在乾燥氣候裡,對於公眾游泳的健康非常好。」醫治海灣的海灘水質科學家Amanda Griesbach表示:「舊金山的貝克爾海灘的Lobos Creek,在夏季乾燥天氣裡得到了C級評分,還有燭臺角的Windsurfer Circle,這兩個地方在夏季乾燥天氣裡得得到了C以下的評分。」

舊金山燭臺角的Windsurfer Circle海灘今年被評為加州第十名最糟海灘。聖塔克魯滋的Cowell海灘被評為加州最糟海灘。

舊金山Baykeeper執行主任Deb Self認為,長年失修的污水排水系統讓細菌有機會滲漏到海灣裡。「我們看到當地海灘有細菌的污染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們的污水設施。」

生物學家Michael Kellogg:「我們觀測細菌和可能反映污水污染的指示。」

評分主要根據水中的細菌種類與數量來評判。西海岸的海灘水質數據每週五會更新,民眾可以自己上網tohealthebay.org了解詳情。不過夏季海灘的安全還要靠我們自己。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