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臺特約評論員 抵烏克蘭監督大選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距離25號的烏克蘭總統大選還有3天,週四,東部分離主義份子再度製造事端,試圖干擾大選。與此同時,本臺特約評論員、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里揚斯基先生已經抵達烏克蘭,以聯合國代表的身份,率團隊監督烏克蘭西部的大選活動。

烏克蘭大選臨近,多布里揚斯基先生將與自己的團隊一起,走遍烏克蘭西部邊境的每個城鎮,監督總統大選情況,直到下週一,返回基輔。這已經是他自2010年以後第五次在烏克蘭監督選舉。

本臺特約烏克蘭問題評論員多布里揚斯基:「過去的亞努科維奇極權政府,其中央選舉委員會並不歡迎國際觀察員。現在新政府的中央選舉委員會,在很短時間就組織起了這次大選,很難以置信,並歡迎國際觀察員的到來,來作為防止大選中出現問題的辦法之一。」

烏克蘭西部邊境有烏克蘭語、匈牙利語等不同語種的人口,他們支持的候選人也不同,但人們都能融洽相處。但是,在大選中,也難免發生問題。

本臺特約烏克蘭問題評論員多布里揚斯基:「以前發生過這樣的問題,有的選民給別人選票拍照,來證明自己投票了(其實沒投),這是法律不允許的,也有人在(投票站)門外拉票。」

此次烏克蘭大選,生活在國外的烏克蘭人,也同樣可以參與投票。

本臺特約烏克蘭問題評論員多布里揚斯基:「在美國有四處烏克蘭使館供投票,其他國家、比如俄羅斯,你可以在俄羅斯教堂的地下室裡投票 ,那裏被設置成為『使館』。」

烏克蘭大選緊鑼密鼓進行之際,烏克蘭東部分離武裝在週四襲擊了東部城市頓涅茨克附近的政府軍檢站,造成至少16名政府軍喪生。目前,烏克蘭計划動員5萬5,000多警力和2萬志工,以確保25號總統大選順利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