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搜救 消防特種部隊 環球首測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天災頻頻發生,救災先鋒「城市搜索及拯救小組」週二開始就針對地震房屋倒塌,飛機墜毀,水上搜救等救援任務。進行為期兩天的搜救行動測驗。希望透過現場實測機具以及人員的救援小組能力。

高速公路倒塌,搜救人員以圓形鑽孔機具在水泥板上打洞。透過攝影機確認傷者位置,再用切割工具進行救援。今年也嚐試利用遙控直升機,偵察整個災害現場的狀況。

搜救小組今年首度利用環球影城進行救災模擬測驗,搜救小組現場作出評估後,立刻出動搜救犬找尋傷者。

這個從1980年在加州成立城市搜索及拯救小組(Urban Search & Rescue)。以31人及四只搜救犬為一個團隊,包含消防隊員,工程師,有害物質專家以及醫生。面對災難侵襲時,第一時間搶進重災區進行搜救行動。從1994年的北嶺大地震,911事件,到各國災難搜救都有他們的蹤跡。

加州州長辦公室緊急事務部門指揮官Mark Ghilarducci:「這個小組可以想辦法在複雜的坍塌建築物內,利用特殊器械跟工具,穩定建築物,並快速進入援救傷者。」

全美二十八個城市搜索及拯救小組(Urban Search & Rescue),加州就囊括八組。組員必須二十四小時待命,接到災難訊息後,六小時內就必須整裝出發。到達重災區,還能在沒有任何外援下進行十天的救援行動,可說是消防部門中的海豹部隊。搜救隊隊長回憶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襲擊,災區慘況仍然記憶猶新。

洛杉磯消防隊US&R隊長Rick Godinez:「很多社區已經毀壞到只剩下地積。當我們沿街道搜尋時,沒有任何標示,房屋也沒了,只剩下瓦礫廢墟。我們搜救人員不顧疲勞進行搜救。」

災難隨時都有可能出現,處在地震以及野火頻發的加州,大家都要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加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