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房勢持續高溫 市場是主導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近幾年,中國大陸民眾來美購置房產成趨勢,在南加州現金搶房現象隨處可見,但擁有15年經驗的房產經紀的範曉穎稱這只是造成南加房產持續升溫的部分原因,起主導因素的是市場

心理醫生斯蒂芬妮•勞(Stephanie Law)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和不錯的收入,且受父母熏陶要投資房地產理財,今年一月起,她決定尋找合適的房產以來,但下了四封申請都沒成功。

心理醫生Stephanie Law:「我曾向親友詢問過他們買方的經驗,裝修一下,隔兩到四年賣出去獲利,我很喜歡這個想法。」

然而房地產市場炙手可熱的超乎她想像。

心理醫生Stephanie Law:「比較像樣,狀態較好的房子,甚至連一些需要裝修的房產,像那種廚房跟浴室幾年都沒修整過的,都會有20多個申請書。」

斯蒂芬妮•勞希望房屋價格在35萬美金至55萬美金之間,她看了20幾棟房產,下過四封申請,可是都沒有成功。

心理醫生Stephanie Law:「房產通常都會比標價高出8萬到10萬美金。」

房產經紀範曉穎稱這主要是市場因素。

房產經濟範曉穎:「市場,時機不對,正好是在供不應求的時候,也就是說我們的房子少,我們貨少,而買的人多,這樣的話再加上地點好,價格好,所以大家買的人,準備好的人,一定要搶這個房子。」

其次,外來移民也是房產升值的催化劑。

房產經濟範曉穎:「外州搬到加州,那還有國外的新移民,這是一個浪潮,特別是亞裔的,華人,中國大陸的,這就有一個特殊的情況,中國大陸的到海外來購買房地產大部分都用現金。」

加州政府數據稱,自2013年至2014年,加州總人口數增加了35萬。

房產經濟範曉穎:「加州的人口,新的數目現在是3830萬,同時我們大洛杉磯縣,也就是我們華人在聖蓋博谷這一代,我們的人口已經達到1300萬。」

以種族多樣,各收入階層都有的帕薩迪納西北部為例,近一年房屋需求量已達到21%。

房產經濟範曉穎:「獨立住房的價格,已經從2012年的55萬5千漲到了2013年的66萬5千,那它的比例增長了19%。」

難怪斯蒂芬妮•勞找不到合適的房產,但斯蒂芬妮.勞稱她不會氣餒,因為最終決定權始終在房東手裡,房東說不定會因為喜歡你的職業或為人將房子便宜出售。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