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搶劫殺人後仍淡定上班 網友怒罵「泯滅人性」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法警本是司法機關的輔助行政人員,然而湖南一法警不但入室搶劫,連砍受害人十幾刀致其死亡,事發后竟然如常上班,表現得異常「淡定」。消息傳出,遭到網友炮轟。有網友斥責,中共法警泯滅人性,和土匪和惡魔沒什麼兩樣。

目前,該法警已被警方抓獲,但官方稱犯罪嫌疑人是臨時聘用法警,「臨時工」疑似再度成為推卸責任的說辭。

法警入室搶劫殺人後異常淡定

據大陸媒體報導,19日,湖南新化縣法院法警伍濤因涉嫌入室搶劫殺人被捕。20日上午,伍濤在當地警方的押解下指認現場,引來成千上萬民眾圍觀,怒罵聲不絕於耳。

據悉,受害人馮曉蓮系新化縣梅苑衛生院的醫生,5月12日下午3點多從銀行取錢時被伍濤盯上。伍濤尾隨其後,來到馮曉蓮住處——梅苑衛生院家屬樓一樓,並成功敲門而入。伍濤從馮曉蓮住處搶走了5萬元現金、手機以及手鐲,而馮在反抗過程中被伍濤連捅十幾刀致死。

馮曉蓮一同事表示,自己和幾位同事趕到現場試圖對其急救,可惜為時已晚。馮曉蓮多處致命部位受傷,胸部被刀刺中,脖子上也挨了幾刀。

據知情人表示,伍濤因為迷上賭博輸了不少錢,作案后第二天便還了3萬多元債款,並照常到法院上班,一直到被捕前,有時還和同事們打籃球,表現「很淡定」。

此消息傳出后,引來網友一片謾罵和斥責,也激起了人們對中共體制下公安、司法黑幕的不滿。

有網友表示,「知法犯法!還上三年班!牛逼!中國法警牛逼!」、「畜生」、「泯滅人性或者是自我催眠都是這樣的心態,反正都是一個死人,這次該直接死刑了吧」

Qgirsgirwfnkut:「共產黨隊伍里鬼子多的是」。

陳廣利(@aaa7458971643):「這種情況,醫生只有等著被殺,不然你就構成襲警,然後在法院,經過他們家裡人的審判,還是死罪!」

finrick:「恩這才是真正的中國警察!」

wyj873:「 司法腐敗如此如此,如此如潮」

砍刀三:「公安不作案,社會治安好一半。」

一葉知秋(@W846845690):「除了那身衣服,他們和土匪和惡魔有什麼區別。」

閑瘋大帝(@t445015708):「合同制,不是臨時工嗎?為啥要強調合同制,正式的就不會做嗎?」

「臨時工」成推卸責任的說辭

大陸媒體報導稱,經官方證實,伍濤是新化縣人民法院臨時聘用的法警。據稱,伍濤是通過考試進入新化縣法院司法警察大隊,是一名合同製法警。

近年來,「臨時工現象」在大陸層出不窮,「協管」、「協警」、「輔警」、「計生臨時工」、「拆違臨時工」、「代課老師」、「外線工」、「臨時工XX」、「臨時XX」、「編外XX」等稱呼屢見不鮮。尤其在民眾與有關執法部門的衝突中,臨時工已經成為一個背黑鍋的角色,該現象也一直讓社會各界關注。

4月19日,浙江溫州蒼南縣靈溪鎮城管在靈溪鎮一路口管制佔道經營時,與一女菜販發生爭執。緊接著,城管與路過用手機拍照的黃祥拔發生衝突,將後者毆打致倒地吐血。5名打人城管隨後被周圍群眾圍攻。事後,蒼南縣靈溪鎮城管局法制科科長何鋼辯稱「這5名城管工作人員並不是正式城管員工,他們是城管臨時叫來協助搬運佔道石塊等物品的。」

2013年06月10日《法治周末》陳霄《臨時工現象何時休》一文曾提出,「1995年勞動法頒行之後,法律上已經沒有正式工、臨時工之區分,只有合同期限長短之分」。

黨報《中國日報》2010年12月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目是「都是臨時工的錯?(Blaming Temporary Workers?)」,文章稱,「用人單位,尤其是一些政府部門,不應該把臨時工作為借口,在強拆等醜聞中逃避責任,而且政府應該加速完善問責制度,停止濫用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