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後的美味 荷蘭名廚烹製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訊】近日歐洲南部巴爾幹半島連降暴雨,引發了當地「百年一遇」的洪水。災難給當地帶來了損失,但人們的善舉和希望絲毫未減,現在就來看看這位荷蘭名廚,為災民們所做的料理。

「百年一遇」的洪災迫使賽爾維亞超過兩萬名受災民眾被迫離開家園。有些人甚至只帶著隨身的衣物。

但是各界也不斷的向災民提供援助。例如在貝爾格萊德市中心的這家酒店,已經敞開大門,接納了近300名受災民眾。

災民PETKO VLAHOVIC:「他們給我們兩個雙人房,因為我們有兩個孩子。我們在這裡很舒適。孩子們有食物。」

更特別的是,這些食物是享譽歐洲的荷蘭名廚魯道夫.馮.維因(Rudolph Van Veen)所烹製的。魯道夫原來正在巴爾幹半島巡迴,主持料理電視節目,但當洪水災情嚴重化後,他決定取消行程。

荷蘭名廚魯道夫•馮•維因:「很遺憾,我不會造船,我不是木匠,不是醫生,也沒有水泵。我只會做菜,這就是我所做的。」

他給災民們準備了雞,米飯和炒蔬菜。

荷蘭名廚魯道夫•馮•維因:「因為這不像節目,這是為遭受不幸,來這裡避難的人們準備的食物。」

這次洪災侵襲了賽爾維亞全國20多個城市,政府已經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至少在這家酒店裡,災民們能品嚐著美味的料理,等待重返家園的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