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查爾斯王子:普京作為象希特勒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正在加拿大訪問的英國查爾斯王子,日前發出驚人言論: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行為與二戰屠夫希特勒如出一轍。

正在加拿大進行為期四天訪問的查爾斯王子,19日參觀哈利法克斯(Halifax)碼頭的一處移民博物館時,由一名猶太後裔嚮導。這位名叫佛格森(Marienne Ferguson)的78歲女子來自波蘭,13歲的時候為躲避納粹的屠殺,跟家人一起逃到加拿大。

了解了佛格森的經歷,查爾斯王子對她說:「如今普京在做和希特勒一樣的事。」這席話讓佛格森很震驚,她說她完全認同查爾斯王子的話,但她覺得王室成員不會如此坦白的評論政治人物。

把普京比喻成希特勒,查爾斯王子並不是第一人。早先,普京批准俄羅斯向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的俄裔居民簽發護照時,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曾說:「這一切似曾相識,象是1930年希勒特的行為。」

查爾斯王子將在6月6日與普京會面,外界期待屆時他將如何面對這名現代版的「希特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