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疑雲未釋 港官稱有責即下臺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訊】香港立法會再次討論高鐵延誤事件,在多位民主派議員追問下,運輸及屋局局長張炳良首次稱,若專家小組查到具體責任願承擔下臺,不過有議員質疑其誠意。

港府上週五(16日)宣佈成立三人專家小組檢視高鐵整個制度問題,查找不足。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再三解釋工程延誤受人為及天氣影響,又稱自己不會政治凌駕專業。其說詞遭到民主派議員批評。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你作為問責局長講大話很醜陋,你為了保住你的政治權力,犧牲了你作為問責官員的英明。」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為了隱瞞一些東西,是一個政治的考慮,才發生這些所謂溝通上的誤會。」

張炳良說,如果調查後自己在事件中有責任,會立即請辭。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如果將來這個獨立專家小組找到任何資料觀察,認為我作為局長在事情上有具體責任,我會立即辭職。」

有議員認為政府及局長皆千方百計卸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我覺得張炳良局長應該要認真考慮,在這種政治架構下,他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局長的職位。」

其後二位民主派議員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皆遭建制派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