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事 美高中女生請副總統參加舞會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17歲的塔莉亞·馬塞利(Talia Maselli)是一名居住在美國康涅狄格州的高中女生,當她在挑選舞會伴侶(Prom date)的時候,她想到的不是別人,而是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

「喬·拜登能讓我歡笑,」塔莉亞後來對《哈特福德新聞報》(Hartford Courant)說,「他總能逗我開心。」

於是,塔莉亞向華府寄出了信函,邀請拜登來參加紐因頓(Newington)高中舉辦的舞會

「我提前很早邀請你,是因爲我敢肯定還有許多17歲的女生會邀請你參加舞會,所以我必須戰勝她們,」塔莉亞在邀請信中寫道,「唯一能讓我容忍高中舞會的,就是由美國最有意思的男人陪伴參加。」

而假如拜登拒絕她的邀請,塔莉亞調侃說她可能會邀請衆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參加。

「那是我們都不想看到的,對吧?」塔莉亞接著寫道。

其實,塔莉亞的神志非常清醒,她一直關心政治,所以完全把自己的邀請當作玩笑,從來沒有期待會收到答復。她覺得,某個工作人員會看到這封信,然後就把它扔掉了。

但讓塔莉亞萬沒想到的是,在舞會當天上午10點,一位郵遞人員遞給她一枚胸花,另外還有一封拜登的親筆回信。

「我很榮幸,但我的日程不允許我在周五晚前往康涅迪格州,」拜登在信中說,「但我依然希望你能收下這枚胸花,像有我在一樣享受你的舞會。」

除此之外,拜登還邀請塔莉亞去白宮遊玩,作爲不能參加舞會的補償。這讓塔莉亞一家人都不敢相信,以爲是有人在惡作劇。

「我們接著打了信上的電話,但真的被拜登的私人秘書接了起來,」已經18歲的塔莉亞回憶說,「我被驚呆了。」

在接到電話后,拜登的秘書立即就想到了是塔莉亞。秘書確認說,胸花和信件都是真的,但塔莉亞仍然被震驚的難以相信。

「這太不可思議了,」塔莉亞說,「我徹底沒有想到會在七個月後收到回信。」

後來拜登的發言人告訴美聯社,拜登在收到塔利亞的邀請后非常感動,他親手選擇了一枚胸花,上面有白玫瑰,滿天星(Baby』s breath),還有紅色、白色和藍色的絲帶。

「他(指拜登)想讓她在舞會上感到自己是特別的,雖然他不能親自參加,」拜登的發言人說。

然而,塔莉亞最後也沒有參加舞會。就像在信中寫的一樣,塔莉亞對舞會本身並不怎麽感興趣。

「但如果他真來的話,我還是會去的,」塔莉亞說。

無論如何,塔莉亞最後還是非常開心。她將在今年秋天進入中康涅迪格州立大學(Central Connecticut State University),學習舞臺佈置與燈光。而在這之前,她會在七月來到白宮副總統辦公室,與拜登見面。

「我從來沒有很想去舞會,」塔利婭說,「但我非常期待去華盛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