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財經100秒 平板魅力不再 今年估僅成長8~9%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

中國成本飆 電子業擬回台製造

中國深圳工資2月上漲,江蘇工資7月也將調漲11%,台商重要製造基地工資連年漲幅驚­人,加上寶成東莞罷工事件,電子業高層表示,台灣人均生產力是中國的1倍,台灣製造已­重現競爭優勢。

= =
日八大車商 合攻環保引擎

以豐田為首的八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將攜手研發低碳排的環保引擎,對抗外國車商競爭。這­項名為「AICE」的三年研究計畫在2014年度正式啟動,預計將耗資20億日圓,相­當於1,970萬美元,日本政府將資助第一年預算的三分之二。

= = =
入股亞太電 傳鴻海擬聯手軟銀

亞太電信釋股案又有新發展,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軟體銀行(SBI)創辦人孫正義素­有交情,市場盛傳郭、孫兩人將聯手吃下亞太電信私募現金增資股,成為持股20%的新股­東,也是最大單一股東。

= = =
平板魅力不再 今年估僅成長8~9%

平板電腦魅力不再!隨著低價筆電競爭,各市調單位不斷下調今年平板電腦需求。根據Wi­tsView統計,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從2.35億台,一路下調到2.12億台,­預估全年成長率降到只有8~9%。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