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車技術趨成熟 車廠只租不賣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聖地亞哥山火終於完全被撲滅,但很多人擔心越發燥熱的氣候,會增加火災發生的機率。加州州長布朗表示,加州汽車排放的大量廢氣是造成氣候異常的原因之一,民眾購車時應該考慮環保節能車,例如只會排放水汽的氫氣車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參與環保車研發計劃已經超過三十年。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人們有許多不必要的恐懼,記得三十年前我開氫氣車時,其他人一看是氫汽車就躲得遠遠的。」

他表示,氫汽車的技術趨成熟,非常安全。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其實相對而言,氫氣車應比汽油車還安全些,其優勢是一旦遇到車禍,氣缸裂開氫氣洩到地表後,因為比空氣輕,一兩分鐘就散掉了。」

加滿一缸氫氣耗時不到五分鐘,可以跑超過三百英里。

加州氫氣車合作計劃發言人Keith Malone:「事實上,美國國家實驗室證明一缸氫氣可以跑到四百三十英里。我曾一缸氫氣來回跑洛杉磯和棕櫚泉,也曾用一缸往返聖巴巴拉。」

他曾開過四輛不同車廠製造的氫氣車。

加州氫氣車合作計劃發言人Keith Malone:「我曾在舊金山陡峭的坡面上跑,車子表現很棒,加速不會延遲馬力很足,就像其他燃料電池車一樣安靜。」

安靜無噪音,是此類汽車乘客最深的印象。

加州氫氣車合作計劃發言人Keith Malone:「有時候太安靜了,都搞不清楚引擎是啓動中還是熄火了。有時我忘了熄火就要離開車,因為你聽不到引擎聲,但車子會發出叮的警示聲提醒你。」

氫氣車很快就會上市。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奔馳、現代、豐田、本田都有氫氣車,本田有一款車叫做FCX Clarity,有幾輛自2008年就在南加路上跑,這些車廠最晚這一兩年會上市。」

消費者唯一需要擔心的,是目前全加州只有九個氫氣補充站,州府必須在這方面下功夫,才有可能看到氫氣車在加州普及。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