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用戶需小心 來自朋友圈的詐騙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測測下半生有哪些機會」、「測測你未來身價是多少」、「測試你是哪位神仙」,輸入姓名,就可以得到測試的結果。這些看起來很有意思的遊戲軟體在微信的朋友圈上流行,不過這類軟體可能存在個人信息泄露的風險。

據大陸媒體報道,很多此類遊戲都出自同一開發者,他們會通過多個遊戲收集到很多個人信息。比如,當用戶輸入姓名以後,有些遊戲可能會讓用戶繼續輸入出生年月之類的信息,這樣開發者就把用戶的完整個人信息收集盜走了。

實際上,這類遊戲軟體的測試結果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純屬娛樂。一位長期從事手機軟體開發的技術人員表示,這些軟體還不僅僅是泄露個人信息這麼簡單,有的甚至還會給用戶帶來經濟損失。「有些軟體它在後台裝了木馬之類的,就會把你的信息盜取的。」如果用戶在手機里裝了支付寶之類的信息軟體,當用戶登陸時,木馬軟體就會自動盜取用戶信息。 所以當看到這類需要輸入個人信息的遊戲時,用戶一定要警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