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染腸病毒71型重症 中部疫情升溫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訊】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已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中部一名2歲5個月男童,感染腸病毒71型重症案例,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其就讀的幼稚園,後來也出現疑似輕症案例,已停班。

據悉,該名林姓男童在幼兒園發燒至38.5度,家長帶至診所就醫,高燒症狀仍未改善,後來在另一家兒科診所,確診為腸病毒71型

男童除高燒不退外,區域醫院發現男童出現明顯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發燒、手口足等症狀屬腸病毒併發重症,立刻協助建議轉送醫學中心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中。

據悉,台中今年1月起至今,已共有231班停課(國小50班、幼兒園172班、托嬰中心9班),且有4人通報重症個案,已有1人排除。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家長,小朋友若出現手口足、發燒等症,又持續3天高燒未退的話,應儘速就醫檢查,以避免錯過時機。

據悉,台灣主要流行克沙奇A型病毒,5月1日發布之本年首例重症個案即為感染克沙奇A2型所致,而腸病毒71型在兩年前大流行後,目前活躍度雖仍在低點,但不排除再度活躍,對兒童健康造成威脅,疾管署呼籲民眾不可輕忽。

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亞太地區腸病毒疫情都在攀升,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及越南等國,多以腸病毒71型為主要流行株。

降低感染率 勤洗手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黃美娜表示,腸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飛沫、接觸方式,其傳染力極強。避免腸病毒找上門,應採取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並在吃東西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應使用肥皂勤洗手,並擦乾雙手,才能有效降低傳染機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