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衝突持續 目前至少79人身亡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訊】退役將領哈夫塔(Khalifa Haftar)率領效忠他的武裝團體與伊斯蘭民兵在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爆發激烈衝突,至少79人死亡,141人受傷。哈夫塔表示戰爭並沒有結束,要求城鎮居民離開班加西。

據中央社報導,2011年哈夫塔率領地面部隊參加起義,將其率領的部隊命名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誓言直到「肅清班加西的恐怖分子」才會停止班加西的戰鬥。

昨天(16日當地時間)哈夫塔動用戰機和直升機支援戰鬥,造成至少79人死亡,141人受傷。

哈夫塔今天表示要對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發動新一波攻擊,並且要求平民撤出班加西部分地區,消息傳出後,住在班加西西區很多民眾帶著行囊開車離開住處。

隨後哈夫塔又表示他將率領部隊暫時離開班加西,強調會持續這場戰鬥,他和人民站在一起,並表示利比亞政府和國會非常失職,沒有維護國家安定,因此並不合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