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高州吟宋詞念情人 市委書記拍錯馬屁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訊】中共當局重啟茂名窩案。有消息說,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兆林和原陽江市委副書記鄒繼海已不見茂名和高州的客人,無論有多熟。但是在多年前,鄒繼海曾對記者大拍江澤民在高州吟誦歐陽修關於男女情愫的詞,卻令江澤民大為不滿。

廣東係江澤民的地盤。多年前,廣東高州推出了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如今,已沉寂兩年的茂名官場窩案再被媒體曝出細節。有接近廣東省紀委的人士透露,「當年放過了160餘人。」如果這一消息被證實,則在茂名官場腐敗窩案之外,恐怕還會衍生出一系列的新案,即有罪不訴、有責不追的瀆職罪案。當下的舊案重查,不但要查涉嫌貪腐官員,更應查「放過」貪腐的各路官員與執法者。

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消息說,因茂名窩案,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兆林和陽江市副委書記鄒繼海已不見茂名和高州的客人,不管過去多熟都不見。然而,江澤民餘威甚盛時,二人卻非如此。

鄒繼海早前曾對記者大談,2000年元宵節,江澤民吟歐陽修詞《生查子﹒元夕》的情形。而《生查子•元夜》是一首描寫愛情的詞。

雜誌消息說,江對鄒外曝私人生活細節大為不滿,鄒是「馬屁錯拍」。江在元宵吟詩被譏懷念京城的一位海軍女藝人。由於該女藝人是少數民族,而江在高州時參觀當地傑出少數民族領袖洗夫人廟並題詞,才令人產生聯想。

此外,高州推出「三個代表」之後,鄒繼海仕途不見起色,只是升到陽江市任副書記。王兆林也以省政協副主席終了仕途。同時王兆林在官場上十分忌諱別人提及茂名經歷。鄒繼海則乾脆只對外公佈陽江副書記之最後任職,大有抹去高州經歷的意圖。

據公開的資訊,茂名官場窩案,最早爆發於2009年。從那時起,包括原茂名常務副市長、兩任市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在內的官員陸續落馬。

今年3月28日,廣東省紀委發布消息稱:茂名原政協主席馮立梅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接受調查。據稱,現年63歲的馮立梅已從政協主席職位上退休兩年,而這次馮某被查,源於中共中央巡視組要求複查茂名官場窩案。

對此,大陸《新京報》曾引述茂名一位官員稱,馮立梅深耕茂名官場20年,任職紀委書記3年多,幾乎掌握著茂名官場一切秘密。以馮立梅為鑰匙,重新開啟兩年前的茂名官場窩案,可洞見諸多未曾披露的官場腐敗細節。

不過,《動向》雜誌消息說,重啟茂名超級翻案調查,不是反腐新政的主動作為,主要是廣東地方權鬥牽涉舊事而難以避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