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塘廈上百災民遊行要求賠償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訊】5月16號,中國廣東省東莞塘廈鎮上百災民遊行至鎮政府,要求賠償,政府出動上百警察戒備。因為在11號廣東暴雨中,深圳水庫泄洪導致全鎮70%面積受災,水深最高兩米,有7人遇難,很多店舖、工廠、汽車泡水,損失慘重。

據大陸網上消息,5月11號的暴雨,民間估計東莞塘廈鎮損失接近十個億。16號,上百災民遊行至塘廈鎮政府要求賠償。

東莞塘廈鎮張女士:「寫了那個損失報告,那天遊行。11號店舖、工廠被水淹了,啥都沒了,機器也壞了,死了幾個人吧,08年也淹過,但沒這麼深。」

網上消息還說,16號,上百災民到東莞塘廈政府理論,不見領導出面,只有成百個警察,爲甚麽水災時不見這些多警察呢,那時只有等死,自己救自己 。

東莞塘廈鎮黃女士:「下了一天,一個晚上的雨,整個鎮一些地勢比較低漥的地方都被淹了很嚴重,損失也很嚴重,工廠比較嚴重,一切回到解放前,車子你開到那兒都是泡水,沒辦法。」

當地民眾質疑,08年就有過一次水災了,爲甚麽政府沒有以前車之鑒做補救呢?我們百姓的稅交的少嗎?遇到事了就叫天災,沒有一點補助,沒有一點慰問!

東莞塘廈鎮姚先生:「就是深圳那邊的水,一下水就漲了,死了7個,停電兩、三天吧,我的家裏面現在在收拾呢,全部積水了,東西全部積完了,沒有東西了,床啊甚麼東西全部丟了。」

11號,中國南方暴雨,造成廣州、中山、珠海、東莞、深圳等城市內澇。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