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現鈔什麼概念 摞起來比肩33層大廈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一億現金是個什麼概念? 近日,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家中被查出窩藏1億現金。消息一出,立即引爆社會輿論的轟動。很多網友驚呼計算:這程度真是嚇人啊!1億元人民幣,重1.15噸,疊加高度100米,相當於33層大廈!

大陸媒體報導:魏鵬遠被查後,家中搜出1億現鈔,清點時燒壞4台點鈔機。1億現金意味著,魏從2008年上任至今,日進賬47619元,相當於北京2013年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1.18倍。

雖然內地網民對中共官場貪腐程度之巨已見怪不怪,但對於魏鵬遠藏有1億元現鈔,依然震驚了!

1億元現金到底有多少、多重,一般人可能沒啥概念。知名科普網站果殼網曾對此做過一個計算,將1億元人民幣堆在一起,能得到一個1.55米長、0.77米寬、1米高的長方體,約重1.15噸。

而如果將1億元鋪開,相當於1.67 標準足球場面積。那麼連起來總長度約合155km,是北京五環路全長(約100km)的1.5倍。一個正處級貪官在家中藏匿1.15噸現金,大概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網友震怒表示:這還僅僅是從魏鵬遠家中搜出的現金,再加上其存在銀行卡、存摺里的錢財,以及房產、奢侈品等,估計數字更加驚人,套用一句老話,這真是令人髮指。

吃在莘庄:這就是我朝官員不能公布財產的原因!還沒來得及洗的現金就上億了,那麼整個資產(房地產,證券,金銀)很可能就幾百億了,點鈔機見到這麼多錢都嚇壞了!

段子:1億是什麼概念:8打百元大鈔1公斤,1億就是1250公斤!每天用菜籃子提三公斤(24萬)出去揮霍夠揮霍整整一年!超過中國部分貧困縣年財政收入,夠1萬低收入家庭1年開銷,夠1千大學生讀完四年大學!可怕的是他只是個小老鼠!

單機君:背後還有更多大老虎!中共官場無官不貪!反腐體制真是個笑話!

一個男人的小屋:現金都要拿噸來計算,還有其他的存款、珠寶鑽石、黃金、房產等等呢?估計百億都不少?!

廣汕:反貪對我們沒什麼關係啊?它只不過從這個貪官口袋裡拿出來,漫漫又放在另一個貪官的口袋裡吧了。這隻是人家的零錢而已。

看雲的背影:原來1億人民幣堆起來是這樣的一個「規模」啊!那麼多錢藏在家裡,還混到了副廳級,看來沒少出賣國家、浪費國家資源。

刀劈杭州:一億現金是什麼概念?這是一個鄉鎮一年創造的剩餘價值。

手機用戶:有本事弄個正職出來晾晾,不要有事沒事弄個副職,搞得跟城管臨時工似的。副的就是給正的當擋箭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