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法官:少數裔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讓高中生喜歡司法行業,是美國女法官協會、加州婦女律師協會共同努力的願望。為此,舊金山舉辦介紹會,讓高中女生、少數族裔或低收入家庭的高中生,多多了解法律生涯。來看報導。

5月14日,全國女法官協會,加州婦女律師協會特意為Balboa高中的法律班學生舉辦介紹會。讓他們從不同的角度了解律師,地檢官,及法官的職能。

「我後來去實習了一段時間,我去上了夜校,再去了林肯法律學校,我一點也沒有想到我會去法律學校。」

舊金山公共辯護律師李寶玉Patricia Lee分享了她成為律師的經歷,由於一段不成功的婚姻,讓她成為家暴的受害者,在整個司法過程中她不但了解法律程序,也讓她加入到律師行列中。目前她更投入於幫助年輕犯的工作中。「當我們幫助他們發聲,提供服務,為孩子成為強有力的律師幫助他們遠離這個系統,而不是進入成年人判刑系統,那時你就是在救生命。」

舊金山高等法院大法官李明美指少數族裔在舊金山扮演著重要角色。50名法官中,20%是亞裔,8%是非裔,8%是拉丁裔,其中42%是婦女。「舊金山目前狀況,是三個政府部門都由亞裔領導。」

金門大學法律教授Drucilla Ramey表示:「不管你怎麼做,首先就是要接受良好的教育,我們是法治國家,國家發生的幾乎每件事情,都牽扯到是否合法的問題,那也就是你有所作為的地方。」

「人們會關注說實話的人,特別那些說出來,不管是為自己還是別人。」阿拉米達縣地區檢察長Nancy O』Malley表示:「對於那些考慮律師為職業的年輕人來說,他們需要為自己設定目標並一步一步完成,「就是獲得一些經驗或體會,看看這是不是就是我想要的,或者是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Balboa高中法律班學生Werian Yan:「很好的機會了解律師是如何工作的,他們的人生故事很有趣。」

Balboa高中法律班Dora Guan:「我在考慮心理學或是律師,這兩者之間,但是了解法律讓我知道司法是怎樣工作的。」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