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變天 莫迪擊垮尼赫魯王朝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被稱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印度大選在週五塵埃落定,印度反對黨人民黨以絕對優勢贏得大選,領袖莫迪也將成為印度新一任總理。

印度大選自4月7號開始,歷時1個多月,登記的合格選民達8億1千萬人,投票的選民也超過5億5千萬人,選民數量和投票率創下歷屆之最。

莫迪在獲勝後數小時也發表了勝選感言,感謝選民的支持,並誓言為全印度人民帶來福祉。

印度新當選總理、人民黨領袖莫迪:「為了履行你們交給我的職責,我要將我生命的每個部分,我生活的每寸光陰都獻給這個國家的12億5千萬人民。」

這次大選中,以人民黨為首的政黨聯盟總共贏得了325個席位,遠遠高於法定272的多數席位,領先程度創下印度30年來最高。

相反,由甘地家族領導的印度執政黨國大黨聯盟僅贏得67個席位,成為國大黨有史以來最差記錄,國大黨主席索尼亞•甘地當天承認敗選,這也意味著尼赫魯甘地王朝的38年統治宣告結束。

印度經濟增長已跌至10年來低點,不到5%。莫迪上任後,挽救長期低迷的印度經濟是新政府的首要之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