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攻防大作戰——如何對付老媽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不管暑假還是寒假,在沒回家之前,老媽巴不得你回來,但是回來之後,總感覺老媽並沒多想讓你回來,同時感覺在家裡的地位是一天不如一天,以至於可能會發生小規模衝突…

ps:暑假打工的孩子請直接繞過……你基本跟老媽沒什麼可能性發生衝突。

作為最早一批回家的孩子,哥在家帶了也接近倆星期了,目測與老媽維持著一種比較平衡的關係~~~現在拿出這倆星期以及寒假的實戰經驗來與各位大神分享總結~~

1、早起的孩子不惹媽~~這個懶覺我覺著吧~~假期裡還是少睡為妙~~不然這很有可能是與老媽起衝突的一條導火索~~起床時間維持在6:00~7:00之間就不錯~~~不能太早,早了,老媽可能就說你影響她睡覺,太晚了的話……老媽去掀你被窩,把你從床上拽起來暴​​打一頓或者是如唐僧一般絮絮叨叨把你煩死。當然這個時間也並非萬能公式,某些情況下,當你發現老媽已經在做飯,或者頻繁進你屋,或者故意大聲說話的時候,個人認為,應該權衡一下有沒有繼續趴在床上的必要,畢竟早起一會,很有可能會讓你一天都心情很好~

2、說完早起了~那接下來的時間也並不是讓你在床上傻坐著,或者玩電腦。這個時候主動一點~~給老媽獻個殷勤~比如說去問問老媽要不要出去買個早點,或者買個菜之類的~~實在不行你去廚房裡燒個水之類的也能顯示出咱效忠母后的決心。

3、經過上述階段,基本上這一天老媽對你的態度開始奠定基調,如果沒好感,起碼是沒反感。然後,在到午飯之前的這段時間怎麼辦呢~如果你想玩電腦或者看電視之類的,也不是未必不可,主要注意這麼幾個方面,在看電視接近1個小時左右的時候,停止。然後去拖個地,或者洗個衣服。如果老媽中途過來搶你的電腦啊,電視的話,那麼你應該客套一下,老媽要不要看,要不要玩。一般情況下老媽都會說”你玩你的,你看你的,我就過來坐回“,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繼續看。當然如果老媽當真要看要玩的話,那就識趣點,咱撤,不跟她老人家搶。當老媽跟你一同看電視的時候,給老媽倒個水,遞個水果之類的會再次降低老媽對你的反感度。

4、一上午的時間如果沒算錯,差不多就要午飯了吧~不管怎麼說,這個時候廚房可不能少了你的身影,即使你什麼都不做,過去轉一圈,慰問慰問老媽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記住吃完午飯的時候,收拾餐桌,你一定得沖在最前面。

5、下午時間,每個大神估計都有個午休時間,午休時間不宜過長~2點之前爬起來~原理參照1.總的來說如果上午哄的老媽挺高興的,那麼個人認為下午就是你”為非作歹“的時候~BUT,注意老媽的行動,當然為了顯示出咱是學生的身份,應該在這個時候適時的拿本書文藝一下~~即使是本小說~~給老媽的印像也是你並沒有一整天都在看電視玩電腦,你也看書了~~同理晚飯時的行動參照

6、晚飯過後,一般經過一天的行動這個時候老媽基本對你就沒什麼脾氣了~所以這個時候大膽的玩吧。不過切記~不要熬夜~本人親身體會~一般10點​​左右如果你不上床睡覺老媽就很惱火了~不過好在,家裡用的是無線網,所以一般我都會比較識趣的早趴床上~裝作早睡覺~其實是在玩本~

個人認為,如果你打算一整個暑假都宅在家裡,那麼每天都這個流程,基本不會與老媽發生大規模衝突。

說完一整天的攻略了,接下來就該再說注意事項

(1)出門玩的頻率不宜太高,在外面的逗留時間不宜太長,如果真的在外帶的時間太長,在回家之前去超市隨便買點什麼洗化用品,水果,蔬菜等(零食之類的就別拿了)再回家,這樣你回家就可以為自己提供回家晚了的理由了~~諸如什麼”我感覺咱家裡缺點什麼,就去超市看了看,買了點回來“或者”我記著老媽喜歡吃xx,就順便去超市買點帶回來“等等理由。

(2)不要讓老媽老看見你打電話或者玩手機……(這是我姑跟我反應的,她現在最煩在家裡看見我妹妹打電話,玩手機)

(3)有時候老媽心情不好的時候,說咱幾句~咱就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切記不要抬槓,不要去跟老媽爭論,要全都答應著,順著老媽的意思走……女人都是感性動物,尤其是這個時候,即使你對,即使老媽的錯誤很明顯,都不要去爭,因為感性動物不會去理性的分析問題,她們會繼續情緒極端化~到那時候可別怪我沒跟你說。

(4)現在都沒經濟能力,所以在家的時候,避免大量財政支出,如果花錢太流水,我覺著可能不止是老媽會發飆,甚至第三方——老爸都可能進來說你幾句。

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