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取材 環保實用稻香筆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可曾想過公園裡廢棄的樹枝,可以變成一枝枝可愛又有創意的鉛筆嗎?台南市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就地取採,使用廢棄樟樹枝、稻草做成的稻香筆,環保又實用,帶您一起來了解 。

將鑽孔後的樟樹枝,放入筆芯,志工的巧手在筆桿上用稻桿、麻繩做成可愛的娃娃,具有環保概念的稻香筆就完成。

志工 陳翠素:「稻子的葉子,這個也是它的梗,把它整理好,這樣就把它變成一個稻草人。一開始在做的時候,不太會做,回家後會慢慢研究,就慢慢學習,慢慢研發出來,就有樂趣,會開始一直做,有時候都做到忘了睡覺。」

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說,曾經看過其它社區做過樹枝筆和稻草人,之後便有了做稻香筆的想法,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觀念。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黃森楠:「就是透過我們的一個想法,然後如何把一些資源回收再利用,把它創造出來,它又可以再被利用的價值,那就是我們環保生態的一個,環保資源回收的一個最好的示範。」

另外,志工也利用廢棄的樹脂土,做出十二婆姐的項鍊,社區民眾的獨特巧思,不僅發展社區獨特的文創產業,也增進里民間彼此的情感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