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虛假產品代言 姚明被粉絲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大陸前著名籃球運動員姚明自下海經商后屢遭挫敗。日前,又傳出因涉嫌為虛假產品代言,被球迷粉絲告上法庭。

姚明捲入代言風波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民馮長順經銷售人員的推薦,2月份在北京百姓大藥房購買了一瓶湯臣倍健魚油膠囊。

據馮長順講述,自己患有記憶力衰退的癥狀,銷售人員向其大力推銷稱,該魚油軟膠囊對三高人群,心腦血管疾病人群、記憶力衰退、視力衰退及有老花趨勢者等有治療作用。而該產品的代言人正是自己的偶像姚明,於是就買了一瓶。

他說:「買這個產品,就是衝著姚明買的。我是姚明的球迷,一看這產品宣傳的療效正好有適合自己的,那就買吧。」

使用后馮覺得該產品並沒有銷售商所說的療效,認為北京百姓大藥房有限公司涉嫌欺騙消費者,遂將該公司作為第一被告,將為其代言的姚明作為第二被告,向北京西城區法院提起訴訟。

據悉,馮長順告知,此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曾就北京世紀卓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所銷售的8種產品宣傳用語言過其實、誤導消費者做出處罰決定,其中就包括湯臣倍健魚油膠囊。

根據決定書的內容顯示,湯臣倍健魚油膠囊是一種保健食品,產品的《國產保健品批准證書》的批准內容只是輔助降血脂的保健品。但是該公司網站宣傳內容上寫著,適合三高人群,心腦血管疾病人群、腦溢血、腦血栓、中風、動脈硬化、心臟病、老年痴獃人群,記憶力衰退、視力衰退以及老花趨勢者。

涉事的北京百姓陽光大藥房運營部岳姓經理稱,已收到法院通知,正了解情況及與廠家溝通。姚明的經紀公司眾輝體育回應表示,已經和產品公司溝通,並會積極關注此事。

中國人民大學一位法學教授表示,「作為公眾人物,姚明在代言該產品時,本人就應有一定的審查責任。如果此案被判敗訴,他自身的誠信度、廣告價值也會受到影響。」

為中共站台連遭厄運

曾在世界體壇叱吒風雲的大陸球星姚明從商之路頗為坎坷。

2005年姚明曾豪擲300萬美元投資巨鯨音樂網,2013年鯨音樂網擱淺,姚明損失300萬美元。

2009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中國籃球職業聯賽CBA的球隊之一),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自姚明涉足CBA投資以來,這個項目已經讓他虧損了數千萬元。

2011年,姚明參与黃杉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籌建。這是一家以體育產業為主要投資方向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隨後,姚明又接手弘遠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二次進軍私募股權投資領域。這家公司的投資領域更為寬泛,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姚明深層次介入金融行業的一個信號。但能否成功,還是未知數。

姚明曾經歷2次手術,並在隨後的幾年,又經歷6次手術。有報導指,姚明因為替中共站台、撐門面而招致厄運。無論是亞運會、世錦賽、奧運會等各種比賽上,中共始終沒有放過傷病纏身的姚明。據悉,2002年10月,姚明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訪美期間參加了江的歡迎宴會,並在隨後的德州農工大學的演講會上與江互動,姚明自此為自己埋下了一連串厄運的種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