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不與殺害平民的叛軍對話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為結束烏克蘭危機,由烏克蘭臨時政府發起,並由有國際觀察員監督斡旋的圓桌會談週三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召開,但親俄分離份子並未受邀參加,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表示,不會與殺害和綁架平民的武裝反叛份子進行對話。

剛剛展開的圓桌會談邀請了政界和民間團體參加,希望儘快平息東部地區的叛亂局勢,但並未邀請親俄分離份子參加。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我們當前的主要目標是國家的和平與寧靜,但這一目標必須能夠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達到。我們打算同所有手中沒有武器的各方進行對話,不要射殺和綁架和平民眾。」

這次會談旨在通過權力下放計劃來拓展各地區當地的權力,以此來解決東部地區存在的不滿,並削弱親俄分離份子的影響力。

同時,烏克蘭臨時政府也希望在日內瓦協議的框架下,與俄羅斯、歐盟和美國展開合作。

烏克蘭與俄羅斯目前均已表示願意舉行第二輪日內瓦談判,但各自都提出了前提條件,烏克蘭要求俄羅斯承認5月25日舉行的烏克蘭大選,而俄羅斯則要求烏克蘭從東部地區撤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