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燒工廠 越南拘留400名暴徒

【新唐人2014年5月14日訊】越南平陽省昨天發生反中暴動,波及當地包括台資在內的外資企業。越警今(14)日表示,有10多座工廠在這次的反中暴動遭到縱火,當局已經拘留400名暴徒。

法新社引述平陽省(Binh Duong)警方表示,這些民眾「因為洗劫、偷竊與縱火燒工廠當場遭到逮捕」。

越南電子新聞網站(vnexpress.net)報導,平陽省公安局局長武成德(Vo Thanh Duc)今天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並確認暴動中無人死亡的消息。

報導指出,昨天有數百員工參加示威遊行,抗議中共在南海海域架設鑽油平台,原本遊行活動相當平和,隨後由於若干暴徒發起,示威活動逐漸擴大和脫序,人數高達1萬9000人,演變成暴動。

今天上午仍有許多員工上街參加反中遊行活動,但人數已明顯減少。警方自昨天起調派大批人力前往現場平息紛亂,保護廠商人員安全與財產。

平陽省勞動聯團(工會)表示,員工在工業區集合時,部分壞分子已將印有越南國旗的上衣與國旗免費發送給參加遊行民眾,在民眾遊行過程中,部分暴徒使用對講機聯繫,煽動員工進行破壞行為,造成外資廠商受災殃。

面對上述情況,越南勞動總聯團(總工會)今天已向下屬相關單位發送公文,指出部分員工涉及暴動的行為屬不理性與非法,造成社會秩序紛亂,影響到其他員工的工作。

越南勞動總聯團要求下屬單位掌握情形,及時發現與預防暴徒進行煽動員工破壞等類似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