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與子同日被捕 警搜屋清點貴重物品

【新唐人2014年5月14日訊】日前,北京獨立記者高瑜被當局以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刑拘。港媒消息說,高瑜的胞弟透露,派出所警察將高瑜家翻得亂七八糟,並要求高瑜列出家裏貴重物品清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友人引述高瑜的親弟透露,高瑜與她的兒子趙萌在上月24日同時被帶走,派出所警察將高瑜家翻得亂七八糟,連櫃門都掉了。警察要求高瑜列出家裏貴重物品清單,核對後再說,而派出所這幾天還幫忙餵貓。

早前,獨立中文筆會網路分析協調人野渡對《民主中國》表示,高瑜的失蹤或與六四25周年和她寫的一系列披露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事件的消息有關。

此外,曾在網路舉報周永康的維權律師浦志強因涉尋釁滋事罪也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香港成報》消息說。曾為許志永辯護的維權律師張慶方在微博上稱,「《日本經濟新聞》一個經常採訪浦志強的記者,13日早晨8時被國安帶走,看來,對老浦的偵查不僅僅限於紀念『六四』那個會」。

有分析指,高瑜因所謂「洩密」被刑拘,與維權律師浦志強因參与紀念「六四」的研討會而被以「尋釁滋事罪」刑拘,這兩件事,雖然表面看來具體原因不同,但究其實質,都是中共當局為威懾民眾而刻意營造風聲鶴唳的整肅氣氛的一個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