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謝淑薇正式榮登世界雙打球后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WTA週一公布的世界雙打排名中,正式從世界第2升到世界第1,成為台灣網壇史上首位成為世界球后的球員。正在羅馬的謝淑薇也在臉書上Po了一張照片,表達她開心的心情。

世界女子網球協會,週一更新世界排名,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榮登女雙第一,締造台灣新記錄。

從五歲就開始打網球,謝淑薇少年時期就嶄露天分,不過卻因父親嚴格的鐵血教育,負氣逃家,在2005年,才又返回網壇之中,謝淑薇個性古靈精怪,卻反而成為她的一項優勢。

謝淑薇:「我知道我的優勢就是,我的個性可能也比較不一樣,我的球風也比較不一樣。所以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我知道我只要放開打去享受網球。」

帶切又帶削,詭異球風,讓謝淑薇有鬼之切球的稱號,長年在職業網壇中爭勝負,有時贏有時輸,謝淑薇比起其他的選手,更多了一份傻氣與樂觀。

謝淑薇:「一點瘋狂的一面就是說,我有時候輸球下來,大家以為我是贏球,因為我還是笑啊,嘻嘻哈哈。因為我覺得其實如果今天我發揮了,我打得很好,但是我輸了,我下來我還是會滿開心的,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我也對得起自己。」

在球場上的謝淑薇,盡力打好每場球,絕不輕易妥協,還有一份強烈的責任感,支持著她不斷往進。謝淑薇是家中排行第四的孩子,因為家境並不富裕,弟弟妹妹也學網球,她一肩扛起經濟重擔。

謝淑薇弟弟謝政鵬:「她還要打球然後還要照顧這個家,然後其實就是說,還要幫忙cover我們兩個,我跟我妹就是出國比賽經費,我就覺得,一般人其實,兄弟姊妹會做到這樣,其實很不簡單。」

謝淑薇:「我覺得我的特質啊,其實我沒想那麼多,我覺得我就是每一場,尤其是打雙打跟混雙打的時候,我覺得那是種責任感,我下去我就會努力的打,不管我今天狀況好還是不好。」

一股傻勁與拚勁,讓謝淑薇嚐到成功的果實,她在臉書放上一張大口吃冰的照片,po文感謝一路支持她的生命貴人,內文寫到,我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上坡爬到底就是下坡,到達時我也做好了跌下去的心理準備,但會一直讓自己開心的生活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