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台灣文化節在舊金山舉行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台灣文化節5月10日在舊金山市中心舉行,不僅是讓美國人了解台灣文化的機會,也是年輕的臺裔青年們們擁抱自己文化的好機會。

聯合廣場有熊出沒!哦原來是台灣文化節在這裡舉行,第二代美籍臺裔青年們組織了許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聽的活動,用自己的方式向舊金山展示他們對自己文化的熱愛。

美籍台灣專業人士協會Stephanie Lin:「作為美籍臺裔我感到驕傲,可以向灣區炫耀我們怎麼熱愛台灣。」

今天還有一位大明星,走到哪裏都有人爭著跟它照相。

它的名字叫喔熊,是台灣的稀有動物,因胸部特別的白色條紋而著名,他是台灣的觀光大使。

聯合廣場也成了台灣裔年輕人向舊金山展示台灣流行文化的舞臺,因為音樂無國界,不需要理解意思也能欣賞,臺下人們聽的如癡如醉。

最能親身體驗台灣文化的也許就是這個扯鈴了,在地上輕輕一滾,加點速度,義工們做出各種動作,行人和孩子們都樂於參與,扯鈴可不容易,義工們也有失算的時候。

大部分義工都是年輕人,參加文化節也成為他們延續自己文化的方式。

義工Jenny Chan:「我想要擁抱台灣文化,在這裡做義工,讓大家知道台灣文化的重要性,因為我很喜歡台灣,和我的文化遺產。」

看來他們的努力頗有成效,灣區的居民都來這裡了解台灣文化。

菲利蒙居民 Akira:「就算只學一點點台灣文化,對不懂台灣文化的人都會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