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庫排洪 居民:現已斷水斷糧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5月8日開始,大陸深圳市出現了罕見的強降雨天氣。特別是11日出現的強降雨,最大累積雨量達445.6毫米(龍華站),成為自2008年(528毫米)以來的最強降雨和汛情。深圳水庫正在排洪,居民稱,現已經斷水斷糧,當局工作人員沒來救援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日清晨起,深圳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21時全市平均雨量223.6毫米,最大累積雨量445.6毫米(龍華站),最大小時雨量91.1毫米(龍華站)。本次降雨過程的強度和量級均超過今年的「3·30」降雨過程,是2008年「6·13」以來的最強降雨。

受持續暴雨影響,深圳水庫正在排洪,流量為每秒10至30立方米,提醒水庫下游羅湖新秀村、羅芳村居民採取必要防護措施;而西麗水庫、長嶺皮水庫晚上9時排洪,流量每秒30立方米,下游西麗、桃源、大學城以及長源村、福光村、塘朗村、平山村和大沙河沿岸居民受到影響。

有網民隨即發放照片,上游深圳水庫洩洪後,石馬河沿線已開始水浸。網民更指惠州的家園已經斷水斷糧,「政府工作人員沒救援!我們自救!」照片中看到水深及腰,村民涉水而行。

另有住在東莞的網民高呼:「深圳排洪,我們塘廈是重災區啊!」銀行職員正在移走文件,文件需要抬在頭上運走;有駕駛者則被困在馬路中央,需要爬上天窗等待救援。

企鵝-偉芳:只知道關注深圳怎麼怎麼樣,有沒有看到因為深圳2次突然排洪,塘廈排水排不了,已經造成多大的損失?!!!!!!活了20多年 第一次看塘廈遭受如此災難!!!比08年都嚴重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