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客無視港府限奶令 百萬斤奶粉流入大陸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訊】近年來大陸發生的毒奶粉事件,導致一些父母為了孩子的安全去購買海外品牌的奶粉。香港市政府為此還制定了針對大陸民眾的限奶令。但還是有走私集團把大批「港版」奶粉經澳門偷運入大陸。

香港《明報》報導, 港府施限奶令近一年,走私奶粉者並沒有收斂。據走私的業內人士披露,有兩家香港公司持續獲美素佳兒大量供貨,每月獲分發多達約1萬箱、即約12萬罐嬰兒配方奶粉,這批奶粉循水路運往澳門,然後交由水貨客以螞蟻搬家形式走私往珠海。

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運抵澳門的奶粉,會運往澳門北區關閘華大新村、鄰近拱北口岸的一間倉舖,再交由水貨客運入珠海。

食物及衛生局向《明報》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3月至今年2月,香港輸往澳門的奶粉多達459萬公斤,較前一年度同期激增78%。

港府施限奶令的同時,澳洲的藥房和超市也開始限定顧客購買奶粉的罐數。

據《法廣》消息,隨著澳洲的中國遊客數量急增至去年的57.3萬,成為當地第二大客源國,奶粉便成了澳洲搶手貨。當地傳媒報導,搶購情況在華人聚居的新南威爾士州最嚴重,悉尼市郊的超級市場的奶粉架亦空了一大片。

零售商方面,多家藥房表示,嬰兒奶粉要限量購買,每人限購六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