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最感動 自閉症男孩撥911救媽媽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5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名母親收獲了人生最美、最感動的禮物:她現年7歲的自閉症兒子危急關頭打通了911,而且語言清晰地表述了她的危機情況,並配合救援人員打開家門等,救了她一命。

家住佛州奧蘭多地區Feltona市Gillmar街的Kirby家並不是幸運的一家,因為他們的兒子,現年7歲的約書亞(Joshua)患有自閉症,他或許會病一輩子。

日前,母親麗莎在家掛窗簾時突然意外摔倒在地,並失去意識。7歲的約書亞一改往日的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而是拿起電話,撥打了911。

之後,這名自閉症男孩清晰地告訴接線員,「媽媽受傷啦」,「媽媽摔倒啦」。他聽從接線員要求,打開房門,讓救援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將麗莎送到醫院,成功獲救。

母親麗莎說,當她第一次醒來,發現自己在醫院,很詫異。她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直到被告知是約書亞救了她一命。

麗莎說,約書亞應該是在學校的最近一次培訓學會了撥打911報警。現在,向來得到她悉心照料的兒子,更是救她一命的小英雄了。

video platformvideo managementvideo solutionsvideo play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