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突變 月內連爆4件事 江澤民越發惶恐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亮、琮鈺採訪報導)中共權鬥近期風雲突變,江系馬仔們紛紛落馬後,中共當局的矛頭開始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面前晃來晃去,短短一個月之內,就發生了四件讓江澤民寢食難安的事情。

習近平會見挺學運教授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4日在北京大學訪問時,親自前去探訪「六四學運」教授湯一介。現年87歲的湯一介,1989年因公開支持學運而遭到中共當局拘捕。

據海外媒體揭露,當時擔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是造成六四屠城慘案的元兇之一。

「六四」屠殺發生前的5月29日,江澤民就已乘坐軍用專機抵達北京,參與了中共高層的會議和決策。因此江澤民不僅是中共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也是中共六四屠城最積極的推動者。

在國際社會強大壓力下,為了推卸責任掩蓋歷史真相,江澤民近幾年來利用其海外媒體謊稱,1989年4月至6月他本人在上海處理學潮,不在北京,「六四屠殺」與他毫無關係。

外界認為,敏感時期,習近平如此高調探訪「六四學運」教授湯一介,無疑對江澤民造成巨大威脅。

江澤民露面被封殺

在近期,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4月9——18日期間5次公開露面,由當地高官陪同現身湖南和貴州,中共黨媒對此進行了高調報導。

而酷愛作秀,不願落敗的的江澤民,愛出風頭的秉性在黨內出了名,也被民間稱為「戲子」。4月19日、21日江澤民分別在揚州和上海露面,但消息被大陸媒體集體封殺,只出現在中共江派控制的海外媒體上。與胡錦濤形成鮮明對比。

另據香港媒體消息,5月1日,江澤民重要的「干政」機構其中南海辦公室被撤銷,改為聯絡組,標誌著江澤民「老人干政」徹底結束,江派頹勢盡顯。

江志成斂財醜聞被曝光

4月9日,路透社發表長文揭露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操縱私募股權基金博裕資本斂財醜聞。報導稱,江澤民的兒子、江志成的父親江綿恆是太子黨,也是上海最大國營企業的CEO,該企業掌控中國大陸各種核能源資源。太子黨通過政治關係並涉足金融、能源、國內安全、電信和媒體等壟斷行業,聚斂巨額財富。私募股權基金最大的特點是交易不透明性,因此成為太子黨的天然避風港。

同樣作為太子黨的江志成,2010年哈佛大學畢業後進入美國高盛工作。在擔任9個月分析師後,自己創建私募股權基金博裕資本。2010年9月21日,博裕資本在香港提交公司註冊文件,江志成是唯一董事。之後,通過投資日上、信達兩筆生意,江志成就賺足數億美元。

2012年,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與江志成見面之後,博裕資本就加入了阿里巴巴以71億美元購回雅虎股權的談判。包括博裕資本在內的中國投資公司財團,最終獲得阿里巴巴5.6%的股權。據估算,博裕資本至少從中淨賺了1.25億美元。

而在大陸,成立時間如此短暫的公司參與金額如此巨大的交易還是首例。

瑞士終結銀行保密制度

為配合全球各國聯合打擊逃稅的行動,瑞士近日做出了一項決定,承諾終結其幾百年來的銀行客戶隱私保密制度。國際社會都認為此舉有助於打擊獨裁國家高官逃稅問題。

據維基解密透露出有關中共高層的機密信息,中共官員在瑞士銀行UBS有5000多個人賬戶,其中三分之二為中共高層領導擁有。從中共副總理、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幾乎人人都有一個賬戶。

《中國事務》也曾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三億五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中國問題專家鄭純清也表示,如今瑞士銀行即將終結保密制度,江澤民利益集團海外天文數字秘密賬戶或會被全面曝光。

著名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瑞士銀行終結銀行客戶隱私保密制度,對江澤民是十分不利的。

著名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因為江澤民在執政期間,他掌控了中國的經濟,他的家族,包括周永康,曾慶紅的家族,把中國的國營企業,大型的國企都轉變為自己的私人財產,往境外轉移了大量的民眾的血汗和中國的財產。所以說江澤民集團在海外的這種秘密賬戶和存款是驚人的,是最多的。」

夏小強還強調,另外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耗費了大量的經濟資源,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對中國社會的經濟已經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同時他又對中國正常的法制建設和正常的政府運作已經造成了極大的破壞。

夏小強指出,中共18大後的政局發展就是圍繞著習近平清除江澤民勢力。習近平採用的是反腐,打老虎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