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特大暴雨規模空前 局部地區受災嚴重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省多個城市遭遇暴雨、大暴雨、及特大暴雨的襲擊,多個城市變成澤國,珠江三角洲降雨量可謂百年一遇。其中以江門、台山、中山等地最為嚴重。暴雨造成一些地區發生洪災坍塌、房屋被淹、交通嚴重堵塞。

10日晚6點,廣東省水利廳汛情發布系統顯示,廣東全省江河水位超過警戒水位2個,水庫水位超過汛限水位9個。

9日起廣東省共有116個站點錄得50-100毫米的暴雨,42個站點錄得100-250毫米的大暴雨,10個站點錄得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特大暴雨主要集中出現在江門地區,台山雨量最大,24小時降水量達423.4毫米。

暴雨造成廣東部分江河水位上漲,江門台山、河源等地局部出現了洪災或內澇。

廣東多個城市成「澤國」,江門和台山等地部分地區水深齊腰,民宅被淹,室外積水漫入室內。台山端芬鎮鳳凰峽局部發生坍塌,山泥傾瀉,當地民眾被迫緊急轉移。珠海高欄港區9日已經有600名災民被疏散。江門市的中考被迫延期。

9日零時50分,省道S227線老隆至江西豐稔鎮成塘徑橋出現基礎下沉,過往車輛嚴禁通行。

有網友反映,台城往深井的線路出現山體滑坡,車輛無法行駛。

由於受到雷雨天氣的影響,航空交通也出現嚴重混亂,珠海機場至少有22班航班延誤、7個航班被取消,深圳機場亦有34個航班被取消。

中山市遭遇百年一遇暴雨,據市民爆料,中山市的車輛都在水上漂了,孫文東路多個沙井蓋還被大水沖開,不斷湧出污水。路上車輛均不敢快速行駛,造成交通大堵塞。中山市一對新人前日結婚時遇到瓢潑大雨,婚宴現場灌入近50厘米深的洪水,眾親友不得不站在椅子上參加婚禮,還要穿雨衣、打雨傘吃喜宴,狼狽萬分。江門市亦有婚宴現場湧入洪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