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原副省長自殺未遂 傳是艾滋病毒攜帶者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雲南省原副省長、現任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孔垂柱多日未曾露面。據陸媒消息,他曾多次自殺未遂,目前正在武警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有雲南官員分析認為,他的自殺原因與目前正在接受調查的原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有關,另外一個原因則是,他在體檢時被測出是艾滋病毒(HIV)的攜帶者。

據大陸媒體,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孔垂柱於2014年3月底自殺未遂,目前正住在雲南武警醫院住院部8樓的重症監護室。知情人士稱,孔在3月底一個週末的下午,用破碎的玻璃酒杯自殺,「兩隻手都有傷口,其中一隻手臂手腕處和上臂均有傷口,脖子左右兩邊也有傷口,同時發現胸部也有傷,全身傷口均為銳器所致,送到武警醫院時失血嚴重」。據了解,目前他身體已基本恢復健康,但本人尚未辦理出院手續。

此前,孔並未出席3月初舉辦的兩會,而是由雲南省人大排名第二的副主任楊應楠暫時接替。據稱,彼時他因服藥過量導致昏迷,兩會期間一直都在醫院接受治療。

今年61歲的孔垂柱系雲南本土官員,從生產隊長做起,自2003年1月之後,擔任雲南省副省長長達十年之久,並兼任雲南森林總隊第一政治委員、黨委第一書記,分管農業、水利、林業、扶貧等領域。

據雲南省官員分析,孔自殺的原因有二:第一他牽涉沈培平案,正遭到相關部門調查;第二,日前的體檢結果顯示,他是艾滋病毒(HIV)攜帶者。

另有官員透露,孔垂柱的官場履歷與沈培平交集甚多。自1995年至2000年間,沈曾是保山地區施甸縣委辦公室地委副秘書長,而孔當時正是保山地委書記,系沈的直任上司。2013年1月,孔在任職人大後,接替他分管農業、水利等領域的副省長即是沈培平。

今年3月9日,沈培平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到當局的調查,同月28日被免去雲南省副省長一職。據了解,他在供述水利建設領域的貪腐問題時,牽涉到了孔垂柱。目前,該領域還有不少官員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