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名官員被「雙規」 江西「小三峽」巨額資金成謎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期間,中共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水利廳副廳長文林、吉安市政協副主席林翹銀和峽江縣委書記宋銅被「雙規」。由於姚木根和文林與江西省峽江水利樞紐工程項目有關,而且該水利項目投資金額、資金去向、工程進度和移民安置等信息數據至今是迷。外界認為四人「雙規」是因峽江水利工程,但中共江西省紀委對此沒有發表評論。

據大陸媒體介紹,江西省峽江水利樞紐工程是中共在江西省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兩核兩控」的大型水利工程之一,總投資金額達99.22億元。因中共政府的宣傳,該項目所產生的綜合經濟效益與三峽工程相似,故而被稱為「小三峽」。

根據《江西省峽江水利樞紐工程建設徵地移民安置規劃報告》,由於峽江水利樞紐工程項目佔地達1200畝,工程規划需搬遷總人口為2.49萬人,拆遷房屋總面積達128萬平方米,淹沒耕地面積為3.31萬畝,徵用各類土地面積5.39萬畝。

但據峽江、吉水等縣遷居移民表示,峽江水利工程移民遷居安置費用名目繁多複雜,不少人沒有得到土地補償金,家住吉水縣八都鎮住歧村的陳柱(化名)就是其中一個。他被徵用的菜地沒有得到補償,甚至是不在工程計劃內而徵用的土地也沒有得到任何補償。雖然規定有徵地補償標準,但村民並不清楚政府是如何發放這些款項的。此外,按照規定該村應獲得遷居補助費用2億元,村民至今沒有拿到這筆款項。

另據峽江縣巴邱鎮蔣沙村委會的數據,該村需要遷居173戶,總計738人。房屋則根據材料結構分別給予每平方米300-500元不等的補償。但中共峽江縣扶貧和移民辦公室的資料顯示,需遷居265戶,總計983人;房屋的補償標準是300-700元/平方米。

峽江水利工程不但移民遷居安置費用數據不詳,而且徵地拆遷及移民安置補償靜態總投資由計劃初期預計22.13億元突增至33.89億元,增幅高達53.14%。

除此之外,水利工程投資總額也存在疑問。作為中共當局當時「四萬億」投資的重大項目之一,國家發改委批复的總投資為70.79億元,但最終變為99.22億元。根據官方修正的峽江水利樞紐工程投資規劃表,其中並沒有單列移民安置資金投資進度。

中共江西省紀委並沒有對姚木根、文林等人問題發表評論。

對峽江水利工程資金的問題,網友紛紛發表評論。

網友先行水:「小三峽百億,三峽五千億,去向在那裡,那就是個謎? NO!在那老虎的山洞底。」

網友man5070:「中國,有這麼一群人,去年用來三公消費9000億,維穩5000億,援外資金2562億…而去年全民醫保只需要1600億,農村免費教育只需446億,而他們卻說沒錢。面對這麼一群人,誰還能認為它們是人類的一分子?」

網友202.103.*.*:「根本不是謎,是怎麼給答案傷腦筋而已。」

網友222.88.*.*:「朝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道,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以致社稷丘墟,蒼生塗炭..必亡也.. ….」

網友61.224.*.*:「爭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

網友guo_1040:「检查+罚款=管理;扯皮+刁难=服务;实干+技术=白忙;跳舞+喝酒=业务;大话+做秀=政绩;送礼+关系=提拔;工龄+造假=职称;文凭+拼爹=招聘;和谐+赞成=民主;联播+歌声=幸福;卖地+盖楼=财政;套话+瞌睡=开会;造假+蒙骗=经营;截访+维稳=安定;贿赂+人情=法制。」

網友58.37.*.*:「紅色魔鬼不滅,中華將永遠在黑暗之中!」

網友221.205.*.*:「哎,什麼時候都是老百姓苦。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網友跟貼局書記:「門道深著吶,能撈老鼻子錢。 。最後錢不夠,要追加,不然給你造一半,又是一筆!」

網友fjndfdsgdgs :「它們不過是為自己搶劫是理所當然找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