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隊摧毀東烏克蘭分離分子佔據的警察總署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訊】(美國之音電)烏克蘭軍隊星期五在港口城市馬利烏波爾駕駛裝甲車,衝破了親俄分離分子佔領的一個警察局周圍架設的路障。目擊者説,這場攻擊打死至少7人。電視畫面顯示這座建築物已成一堆斷壁殘垣。

這個位於亞速海的東南部港口城市爆發新暴力的兩天後,該地區選民就要決定是否脫離烏克蘭,建立一個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鄰近的盧甘斯克將舉行類似的公投。

烏克蘭政府發動攻勢之際,正值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這是自俄羅斯3月份吞併克里米亞以來他首次訪問這個半島。普京星期五在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對老兵和官員們説,人們將記住2014年,「因為在這一年,這裡的人民以堅定的決心加入俄羅斯」。

美國不承認這一吞併。美國把普京的克里米亞之行稱作是「挑釁性和不必要的」,並説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是非法的、不正當的。烏克蘭外交部譴責普京對克里米亞的訪問,稱之為「對烏克蘭主權的公然侵犯和挑釁」。

星期五上午,1萬1千名俄羅斯軍人在莫斯科紅場舉行每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展示俄羅斯強大的軍力。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觀禮臺上檢閱。一年一度的勝利日閱兵標誌著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