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來敲門 你要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訊】近日,一篇名為「當警察來敲門」的博文在網路熱傳,文章為那些因為主張法治而面臨危險的律師、記者、企業家講述:當中共警察來敲門時,應如何應對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黑龍江建三江事件,引起外界極大的關注。特別建三江警方的暴力毆打、恐嚇、跟蹤、綁架、驅逐、黑頭套等惡行被不斷曝光。

本文作者就是以自己最後一次被警察抓的情況為案例,總結面對警察抓人時,應如何處理:

一、門最好是開孔的,屋內和屋外的人可以共同交流,但是屋外的人始終都進不去,只有觀察孔不行。

二、家裡還有錄音筆、照相機和錄像機,因為在那個現場雙方會有很多語言交流,錄音筆可以將雙發所有說的話都錄下來,照相機和錄像機可以將法律文件錄下來。

三、警察敲門是先不要開門,先核實工作證、身份證和其他法律文件,上面一定要註明就是你們家的人。警察有時候執行一次職務身上帶著很多證件,千萬不要以為他拿出拘留證就是拘留你的,有可能是拘留別人的,只不過閃你一下而已。

四、打110,讓110的警察核實一下在門外警察的身份,律師只要到了一定要在屋裡把授權委託書寫好。手續完全合法,否則律師被認為妨礙公務。程序的合法性非常重要。

文章還特別提醒,警察抓人和審人的共同原則是騙,先說點別的事,一點警惕性都沒有。一定要高度尊重自己的權利,特別是要積極行使我們拒絕和不合作的權利,這樣才能共建一個公民社會。只要你堅持,他們就會知道,在北京還有這麼一批人不害怕警察的,這樣我們大家的權利就都能得到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